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师生联合党支部举行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5 10: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师生联合党支部举行党员会议

撰稿 曾庆荣

7月24日,滨海校区师生联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全体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曾庆荣主持。

    会上,曾庆荣同志通报了2020年下半年支部党员培养和发展计划,就段巍等三名同志提交入党申请以来各方面情况做了汇报,拟吸收她们为入党积极分子,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

接着,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戴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政治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高校青年学生的回信。

吴戴同志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全体党员要学在前面,并做好今年下半年对学生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的工作计划。

在会上,吴戴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讲话时指出,组织建设极端重要,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本质是队伍和人员建设。加强组织建设首先要坚持完善党的领导,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要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重点要抓好骨干和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党的组织制度建设。

吴戴同志在学习辅导讲话中指出,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青年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最后,吴戴同志给全体党员提出三个要求。第一,切实加强民法典的系统性学习,为下学期2020级新生入学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做好充分准备。第二,落实支部组织建设目标。把好支部党员教育的思想政治关、善组织建设基本制度、抓好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整体素质。第三,确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对就业困难学生加强帮扶指导,开展社会适应困难学生的心理辅导,避免学生“毕业即失业”。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