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员向前,干部实干

发布时间:2020-03-19 11:5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党员向前,干部实干

——滨海校区党总支防疫工作纪实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朱向荣

        新型冠状病毒猛于虎。大难当前,滨海校区党总支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战疫的讲话精神,发挥党支部在防疫工作战线中的战斗垒作用,动员党员师生先垂范、甘于奉献,把防疫工作作为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

         一、坚持党的引领,成立防疫工作小组

       滨海校区党总支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在1月底成立了以校长助理张伟彪同志为组长,党委副书记吴戴同志为副组长,由后勤、教学、学生管理部门负责人为骨干的防疫工作小组,从校区卫生、设施消毒、师生防疫宣传教育着手工作。大疫当前有大爱,风险来临有大勇。新型肺炎暴发时期正值寒假,教工都已回家过春节,张伟彪和吴戴驻守学校,总揽大局,承担起了校区假期值班、对外联络和校内防疫的重任。

         二、大疫当前,防控必须有我

       新肺炎疫情的爆发,完全打破全校党员师生的休假模式。校区办公室祝慧敏副科长,是寒假作为最后离校的一批教工,刚回到肇庆老家一周就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坚守电脑,向校党委和校办、茂名市教育工委报送师生防控数据和资料和防疫措施竞成了“度假新模式”。

      作为联系学生疫情防控直接责任人,辅导员们更是忙个不停、通宵达旦。党员教师邓先源、陈咏嫦等始终坚守在学生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党员职责,鼓励学生为疫情防控作贡献。“梁同学,你的健康调查怎么还没提交”?“王同学,你发烧的情况现在怎么样了?是疑似吗?吓死我了”!“李同学,‘我在校园’App上显示您确诊新肺炎?填错了!你玩笑开大了啊”!“仲么啦,今天的辅导员个个变成私家侦探了”。这个假期不但不能外出,还每天受到辅导员盯梢。

       在陈咏嫦,刘雅岚,董茜茜等老师鼓励下,滨海校区李雨航、黄海华、廖功壮等多名同学主动报名,在家乡承担社区防疫宣传和防控任务,在家乡村口或者居委会路口为进出的居民量体温,做宣传,搞排查。杨泳天同学甚至整个寒假都在湛江沃尔玛超市为备好居民的生活物资忙个不停。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