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组织师生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04:42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组织师生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事迹报告会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李刚

 10月21-25日,滨海校区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23日,教师集中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学生由思政教师在课堂上组织集体观看学习。6名先锋党员的先进事迹既是广东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典型的缩影,也是奋斗在各条战线的中共党员在本职工作上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5000多个日日夜夜,勇攀工程技术高峰的事迹和奋斗历程感人至深。做弃婴和孤残儿童妈妈十七年的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保育部副部长费英英,她的事迹平凡伟大。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雷州市那毛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干部彭彬,是千万舍小家顾大家扶贫干部中的一员。七十载党龄的卢永根院士,把自己880万元毕生积蓄全部捐给了华南农大。“一门三院士”的佳话更证明了老科学家对学术传承的巨大贡献,是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榜样力量。广东农垦广垦橡胶集团、柬埔寨春丰公司副总经理甘学德,为国家海外橡胶基地的建设在马来西亚、柬埔寨深山老林驻守,建设为中国乃至世界提供橡胶原材料的跨国集团原料基地。从警16年的佛山市公安局山水分局巡特警大队长孙建国,他勇抱着火煤气瓶救人质,冒着生命危险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不畏牺牲处理突发事件的事迹无一不体现他把初心和使命献给党和国家的光辉形象。

       在课室,不少同学为英雄的事迹感动落泪。榜样是英雄一点一滴,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党员教师邓先源感慨地说,这个记录片,我反复看过好多遍,每一次观看,都是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