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举办建党98周年红歌大赛

发布时间:2019-06-26 08:27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举办建党98周年红歌大赛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朱向荣

6月20日,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滨海校区张伟彪校长助理关于加强校区德育工作、弘扬时代主旋律的指示精神,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党总支联合思政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首届红歌大赛。活动也是滨海校区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和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举措。党总支书记曾庆荣、滨海校区汪在明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晚上8:00,红歌大赛在宋新民副教授慷慨激昂的主题演讲——《红歌献给党》中拉开了序幕。管理学院合唱队首先登场,她们的合唱曲目是《大中国》,歌曲唱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唱出了中华灿烂文明。结合诗歌朗诵——毛泽东诗词《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观众们仿佛看到了人民解放军不畏长江天险,以迅雷之势直捣国民党巢穴南京的壮丽画卷。接着,建工学院合唱团以高亢的《强军战歌》,雄浑的男声和铿锵的节奏如战士新征程的号角再次吹响。人民军队听党指挥、不畏牺牲、决胜疆场的宏大画卷感动着台下的热血青年。他们随着歌声节奏的起伏,阵阵掌声在演出大厅回响。你方唱罢我登场,当进行到8个节目的时,舞台上响起了信息工程学院合唱队表演的《黄河大合唱》,“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歌声让同学们穿越回到了中华民族危难的时光。1938年,日军的铁蹄踏进山西,他们烧杀抢掠,在围攻吕梁抗日根据地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死二纵队某团在前方奋勇抵抗,打了大胜仗,激起了人民顽强的斗志,“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的壮美歌声成了当时时代的最强音。在信息系统开发专业学生集体朗诵节目《沁园春·雪》中,观众们仿佛看到了毛泽东主席傲立雪中、闲庭信步、吟诵“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气势和豪迈。夜晚的滨海校区灯光闪烁,师生的激情在汇成了毛泽东诗词朗诵的盛会、汇成了革命歌声的激情海洋。

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工程学院合唱歌曲《当那一天来临》、建筑工程学院的《我的中国心》、信息工程学院的《爱我中华》、自动化学院的《黄河大合唱》、信息工程学院的《团结就是力量》、建筑工程学院的《强军战歌》分别获得单个节目的前6名。陈咏嫦老师指导的合唱团获得比赛的金奖;董茜茜老师、邓先源老师指导的合唱团获得了银奖;姜令颂老师、林晓珺老师和郑子璇老师指导的合唱团获得了本次合唱大赛的铜奖。

美好的时光总是显得短暂,当财经学院合唱《龙的传人》结束时,会场全体师生起立,以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的形式把节目推向了高潮,把红歌献给伟大的祖国。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的广大师生们将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引,在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图四是冠军队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合唱演员上台合影留念)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