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党总支组织学习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关于从严治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5 10:36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党总支组织学习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关于从严治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张紫薇

3月4日上午,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滨海校区党总支在2301办公室举办学习会,贯彻落实3月1日全国教育系统关于从严治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曾庆荣同志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上,曾庆荣同志首先组织学习了教育部长陈宝生同志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了陈宝生部长关于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七个注意事项。1、学校要始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2、要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3、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4、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5、要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让利剑作用更加彰显;6、要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微腐败问题;7、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接着,曾庆荣书记传达了吴道槐同志关于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要求学校各党支部根据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把干部教师职工思想实际摆进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感使命感。 

最后,曾庆荣书记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员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部署,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化解重大矛盾、防范重大风险上,要按照“会出大问题”的前提假设来准备预案,加强预判,提前准备,抓早抓小,消祸未萌,标本兼治,确保校园和师生的安全;坚决查处在政治建设中落伍掉队同志,问责那些没有实际工作行动、虚浮懒散和脱离组织、对工作不推动不落实的人和组织,惩治政治贪腐,整治“四风”,确保整个教师队伍风清气正。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