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2023-03-19 12:09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滨海校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辅导讲座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梁梅倩

近日,中共茂名市委党校政治教研室主任宁其冲同志受邀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的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滨海校区480多名师生聆听本次讲座。

作为茂名市委宣讲团专家组成员,宁其冲同志编辑出版过《李卡烈士诗文集》,在《学习时报》、学习强国、人民网等刊物与平台发表多篇理论文章,受邀为茂名各大党政机关讲党课,曾获得广东省委党校精品课、广东省宣传部优秀理论宣讲报告等省级奖项,对茂名的红色文化也有较为深入的研究。

报告会上,宁其冲同志从党的二十大成果及其意义、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如何落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为在场师生作了精彩分享。宁其冲同志认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着眼于“五个牢牢把握”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体内容,按照“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宁其冲同志广大师生重点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科教兴国战略”和如何“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内容。他认为高质量职业本科教育是中国科技全面开花、实现自立自强,甩掉“卡脖子”的手的重要一环,是高等教育的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职业本科人才不但要在我国科技和产业实现弯道超车的新能源汽车、高铁、无人机、自动驾驶等领域有所作为,而且要在电子芯片、精密制造等其他关键领域也大有可为,应该起到基础性人才支撑作用。

最后,宁其冲同志还分享了他自己的成长经历,激励大学生树立自信自强、奋斗不息的精神,为自身美好的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读书学习,成长为国家、社会、家庭的有用之才。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