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党总支组织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14 04:58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党总支组织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撰稿 曾庆荣 

6月10日上午9:00,滨海校区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思政课教师观看学习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部分高校录制的以“牢记嘱托,勇毅前进”为主题示范微党课,聆听了由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讲授的微党课。

课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的重要讲话、给师生重要回信,邱水平同志带领我们重温了习近平同志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内容宏阔,涵义深邃,影响深远。他结合思政教育实际介绍了北京大学在“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这个根本问题上的丰富理论探索和教育实践。张东刚同志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系统回顾中国人民大学85年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的光荣传统。中国人民大学践行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针,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定向导航。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深情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师生党员的重要回信以及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的情况,回顾复旦大学光荣的校史以及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情况,指出复旦师生要践行党的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介绍了岳麓书院与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历史渊源,讲述了湖南大学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如何深化学校改革,探索新的高水平人才培养试点,提高广大青年学生文化自信的底气,践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讲座指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为国家广阔而光明的前途,扎根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微党课直播学习结束后,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开展了在线研讨。思政部王艳萍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视对青年的培养,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历次重要讲话,要秉承高等教育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优秀人才的宗旨,上好思政课这门立德树人的主干课程“。外语外贸学院李柏明老师说,“外语教学也要中西结合,在开展语言教学的同时,用实事求是的观点和态度讲好中国故事、在中西文化的对比交流中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