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组织全体学生体检

发布时间:2021-11-11 01:58  作者: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组织全体学生体检

撰稿 曾庆荣  摄影 苏雅宁

11月10日,为及时了解学生体质状况及生长发育情况,建立健全学生的体质健康档案,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滨海校区改变往年要求学生自行到医疗机构完成体检做法,而组织全校学生在校进行健康体检。本次体检活动是滨海校区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部分。邀请医生来校为学生上门体检服务客观上减少了学生的时间和经济支出,更加符合目前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 

滨海校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体检。校领导张伟彪、吴戴同志现场指挥,辅导员全程组织引导,提前组织好学生完成体检表中的个人信息填写,按照体检工作进度情况科学合理组织人员入场,做到现场不挤,方阵不乱,严谨有序。整体体检活动,医生们检查细致,态度和悦。她们详细填写学生的健康体检档案,并针对个别学生的健康状况提出合理化建议。滨海校区全体学生也认真对待每个体检项目,她们现场的文明有序给体检的医务人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负责外科检查的黄医生说,“近几年来,大学生普遍在礼节礼貌、文明素质上有普遍提高。从这几年学生体检指标结果来看,大学生身高上逐年上升,但是体重超标、近视比例增加情况不容忽视,特殊体质的学生数量也有不少。”

开展大学生健康体检,有助于及时发现学生中是否存在传染性疾病,避免校园系统性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增强大学生的锻炼意识。 体检数据也为学校科学开展体育教育、实施“健康乐跑”、进行大学生体测、举办学校运动会和体育比赛等提供了参考和支撑。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