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滨海校区举行反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7 01:4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滨海校区举行反诈骗专题讲座

撰稿  魏松乔  

为做好校区反诈工作宣传,提高大学生防骗意识,9月17日上午,受学校邀请,茂名市电白区反诈中心负责人彭华妍警官、沙院派出所所长李智莅临校区,为滨海校区2021级新生开展反诈骗专题宣讲。滨海校区学生工作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彭警官首先介绍了目前电信诈骗分子的各种猖獗行径及电信诈骗经典案例。她简述了当前诈骗分子的一些惯用伎俩,列举7种常见诈骗类型供同学们重点参考学习。在课堂上,彭警官还播放了一些反诈骗案例视频短片,生动形象的展示了诈骗分子的咋骗细节,给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

讲座行将结束前,全体同学们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这次反诈教育,同学们增强防骗意识,提高了思想警惕,懂得了如何理智、从容的应对网络咋骗,避免遭受经济损失。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