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智能+时代制造人才培养专家讲座

信息发布者: 作者:崔钊溯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量:

1025下午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主任李琦大技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颖睿在旧图书馆报告厅为自动化工程学院师生开设智能+时代制造人才培养专家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人员有:大技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刘涛、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雷源春、麦明珠、自动化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以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各年级学生。讲座由雷源春副院长主持。

微信图片_20231029213726

图为讲座现场

在讲座中李琦主任讲到:随着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人类社会迎来了新的时代,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的潮流正在推动着工业生产、商业运营等领域的变革。在这个变革的背景下,企业面临的人才培养和管理问题也发生了亟待解决的变化。如何培养和管理适应智能制造时代的人才,是学校和企业迎接未来挑战、获得可持续竞争优势的重要战略性课题。

微信图片_20231029213256

图为李琦主任为学生进行讲座

在讲座中,李琦主任充分为大家讲解新质生产力及其重要意义,新质生产力的提出,不仅意味着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更体现了以产业升级构筑新竞争优势、赢得发展的主动权。形成新质生产力,要依托科技,依托创新。学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要场所,应强化课程设计、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加强校企合作,在实践中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培养高技能技术性人才。

随后大技狮(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颖睿为学生讲述大学生四年的就业职业规划,在大一时打牢地基。在观念上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脚踏实地学好基础课程,为之后的各类课程做好基础,并明确自己毕业后的就业方面,积极奋斗。在大二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既要稳抓基础,又要做好由基础课向专业课过渡的准备,扎实学习每门专业的课程。在大三时奋起直追。主动加深专业课程的学习,认真上好每一节实训课,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快速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在大四时,是实习的最佳时期,把握最佳时期,增加工作经验与经历,使其毕业后快速适应社会。

微信图片_20231029214111

图为高颖睿董事长为学生进行讲座

讲座最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雷源春作总结,雷院长先对两位嘉宾为大家讲述一场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并呼吁广大学生应学好专业课程,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加强专业技术能力,在实践中不断的提升自己,朝着目标奋力前行!

微信图片_20231029214056

图为雷源春副院长总结发言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