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自动化工程学院首届 “学宪法,讲宪法” 手绘大赛

信息发布者: 作者:符嘉键 罗嘉华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量:

为助力国家宪法的实施,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于11月26日至12月6日举办了首届以宪法为主题的手绘大赛。下面让我们来欣赏一下同学们的优秀作品吧!

一等奖

22级汽车服务工程技术本科4班吕灵芝,现任院团委宣传部干事一职。

IMG_256

设计思路:此次手抄报主题为“学宪法、讲宪法”,所以整一篇宪法的字眼要突出。首先,宪法是在祖国的拥护下规定的,所以左上角画有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画面;其次,宪法的形成离不开党的领导,党徽在右上角占主导地位;然后在两者的中间画上这次的主题;最后,他用图文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诠释了“宪法陪伴我们一生”这句话。

IMG_257


22汽车服务工程技术本科3班徐俊钊同学,在班级里担任生活委员一职,此次学院活动获得一等奖。

IMG_258

设计思路:他联想用天秤和纪念碑的元素表达宪法的公平法治,同时采用大字放中间,文字部分下沉的版式,并以红黄蓝三种主调色深化主题。

IMG_259


二等奖

22汽车服务技术本科4班陈琳,此次学院活动获得二等奖。

IMG_260

设计思路:在这一次主题为“学宪法,讲宪法”的手抄报比赛中,首先她以红色字体“学宪法讲宪法”为中心,配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锤子,天秤,党徽,法院的徽章,石狮子,这些正义公正的象征物,并且用行楷书写“法在我心,与法同行”这一书法字体。

IMG_261


22机械设计制作及自动化本科2班的黄建文,兴趣爱好是打乒乓球。

IMG_262

设计思路:宪法是由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并在今后的在人民大会堂进行修改,同时宪法生于人民授于人民,所以要有传递宪法的图画,其他空白画面就用法治、公正、和平、社会等意象物品来表示。

IMG_263


22级汽车服务工程技术本科4班何晓怡,此次学院活动获得二等奖。

IMG_264

设计思路:因为主题是“学宪法,讲宪法”所以,在绘画的过程中想要把宪法体现出来。她采用了宪法的出生地:全国人民大会堂作为主要背景进行绘画。从中结合了一些宪法的元素,比如说书的形状。有了宪法我们才能自由的翱翔,因此她画了一只小白鸟,比喻在宪法和法律的管控下,我们能够自由的生活。为了充实画面,所以她画了点中国元素长城。

IMG_265


22级汽车服务工程技术本科4班廖媛媛,现任自动化学院宣传部干事,此次学院活动获得二等奖。

IMG_266

设计思路: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她以暖色系为主色调,使画面令人振奋,她将“维护宪法权威”六个大字放在了画面正中心,反映出宪法是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是不可或缺的。文字的填充也希望别人能够了解宪法的重要性。左上角的党徽也与整体色调相互映衬,最后完成了这幅作品。

IMG_267

三等奖

22级汽车服务工程本科2班周枫楠,现任自动化团委组织部干事。

IMG_268

设计思路:她的思政老师曾讲过“灋”是一种与刑法有关的神兽,它有三层含义:1、神明裁判;2、强制性-法与刑通用;3、公平性,因此她便画上了极其威严的“灋”,手抄报上还有国旗、天秤和党徽的元素,介绍了宪法的意义、宪法的地位和宪法的作用等。

IMG_269


22汽车服务工程本科4班段虹茜

IMG_270

设计思路:她希望能够更加了解宪法,明白宪法的重要性,知道宪法的简单内容希望以天平和华表来表示宪法的相关内容。

IMG_271


22级汽车服务工程技术三班叶佩熙,现任院团委宣传部干事一职。

IMG_272

设计思路:此次手抄报主题为“学宪法,讲宪法”,而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与“国家”有着内在的逻辑。天安门是我国的首都和领导核心所在地,能代表我们国家,所以她画了一个天安门。而华表与中华民族和中国古代文化有着密切的联系,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说是我们民族的一种象征,紧接着她画了一个华表柱。底下的浪花意味着时代的浪花。最后她用文字解释了宪法的意义。

IMG_273


来自20机械本科1班的罗俊晖,喜欢思考进取、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比赛、喜欢体育运动。曾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事”、“三等奖学金”、“优秀主讲人”等小奖项。

IMG_274

设计思路:他运用与宪法有关的、可以代表宪法的公平公正公开与庄严的物品图案来准确表达出宪法的意义。例如:五角星代表庄严、天平秤代表平等公平、法槌代表着公正无私。利用书面文字普及国家宪法的具体含义。

IMG_275


来自22级汽服本科一班的潘月梯,获得“学宪法,讲宪法”手抄报大赛三等奖。

IMG_276

设计思路:她用绸带把华表的庄严肃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典连接上,展示了宪法的神圣不可侵犯。法槌树立起司法的权威,象征着公平正义;简画的“公平秤”象征着公平正义,所有元素组合起来表达在宪法中规定的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

IMG_277


优秀奖代表

22机械本科1班徐天慧,现任学生会秘书部一员、公关礼仪宣传部成员,辩论社团外联部成员本次活动获得优秀奖。

IMG_280

设计思路:她着重突显“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简单介绍宪法是什么以及它的重要性,然后分享了一些有关宪法的句子拓展丰富内容。讲述宪法的辉煌成就,下面是以绿色草坪建基础,寓意着宪法的无限生机。


IMG_281

通过学院本次宪法手绘大赛,我们对宪法有了更多的理解。“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不仅有责任和义务去提升自己的道德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意识和好习惯,更应懂得法律来规范自己的思想和约束自己的行为。同时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健全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制度体系,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维护宪法权威。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