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自动化工程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在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创业

信息发布者: 作者:符婷婷 发布时间:2022-12-13 浏览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 符婷婷)自动化工程学院于2022年12月7日下午在线上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在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创业。全院师生党员同志(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及2022级新生本科学生等290多人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学习。

次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曾学龙教授主讲。曾教授立足二十大精神从八个方面论述了如何在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创业。一是二十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二是新时代十年变革与五年发展;三是党的理论创新的新境界;四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论断;五是实现现代化的目标任务;六是实现现代化关健在党;七是认识风险与挑战;八是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围绕这一主题,曾教授重点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道理、马克思主要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学理。最后,曾教授还指出:在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实现创业,其难点是如何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哲理。

在校师生党员集中在7311课室观看并认真学习了曾教授做的报告,同时与曾教授进行了线上互动。未在校的党员同志和22级本科学生利用腾讯会议进行了同步学习,并提交了学习心得。

20级机械本科2班党员学生黎凤美学习心得谈到:“现在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必将责无旁贷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我们必须努力奋斗,学习好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勇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建设的有用之才,以实质行动为党、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擘画了宏伟蓝图作为青年的一代,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奋勇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在校师生线上观看学)                                (学生在家线上观看学)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