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自动化工程学院“做文明人 行文明事”主题班会观摩学习报道稿

信息发布者: 作者:符婷婷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量:

自动化工程学院“做文明人 行文明事”主题班会观摩学习活动报道稿

为秉持“服务为本,德育先行”的工作理念,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提高班集体间凝聚力以及协作能力。自动化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于5月6日至12日,开展“做文明人,行文明事”主题班会观摩学习活动,旨在到达创建文明校园,优化在校生学习生活环境,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综合目的。

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全体辅导召开主题班会内容如下:首先,辅导员宣读广科大学【2021】4号文件——《关于在教学区、宿舍区、图书馆、饭堂等场所禁烟的决定》;向学生讲解吸烟的危害,倡导学生遵守社会公德,创建“无烟校园”,营造清新校园环境,并要求学生签署自动化工程学院《文明承诺书》。其次,辅导员组织各班同学学习广科大《学生管理规定》,并宣读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有关同学违纪处分文件;警示全体学生引以为戒,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严肃校规校纪;期望全体同学做到守住底线,不违规违纪,形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充分吸取受处分的同学的教训,深刻反省自律,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最后,辅导员再次向同学进行“防诈骗”主题宣讲,讲解如何识别诈骗行为,强化学生杜绝诈骗的意识,提醒大家注意新型网络诈骗;期望全体同学能够做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预防为主,提升防诈骗意识,强化自保免受不法分子侵害。

此次系列主题班会获得师生间一致好评,与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本次主题班会,意识到公众场所禁烟的重要性和当前校园诈骗行为的严重危害,维护公共秩序、遵守道德规范,创立创建和谐、文明的校园,为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和自动化工程学院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IMG_20210508_100515

  (图一为张洁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

2015EDA66EB8CE771618697B302FABD5

  (图二为陈振华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

IMG_20210510_101035

  (图三为王浩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

  mmexport1620635272959

  (图四为李菁凤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

mmexport1620635470143

  (图五为欧荣林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