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大国决战2020-青年担当演讲比赛

信息发布者: 作者:符婷婷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量:

   <<大国决战2020-青年担当>>演讲比赛

                    —自动化工程学院黄景鑫同学荣获一等奖

我校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讲好疫情故事,弘扬抗疫精神,提高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12月20日,举行了“大国·决战2020-青年担当”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由校团委书记、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及八大学院主席担任裁判。参赛的同学经过第一,二轮选拔,最终晋级决赛,在舞台上一展光彩。在这场令人充满激情的比赛中,参赛者着装整齐,语言生动,给我们台下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片 3

我院获得一等奖黄景鑫演讲内容《撕破黑夜的那一束光》:“2020年的黑夜特别的长,但是总是有人不辞风雨,不顾危险提着一盏光线微弱的灯在黑夜中穿行。起初只有几盏,渐渐由几盏凝聚成几十盏几百盏,最后成了一束光,照亮黑暗的每一个角落,即使困难重重,也竭尽全力地将光洒落到每一个角落。他们就是在黑暗之中最美的逆行者们。”(节选)

  图片 5

自武汉封城起,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团结一心的身影给予了信任的力量,让人们相信铿锵誓言与生命的平安。时代不乏英雄,少年强则国强。疫情中那些逆行者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中,黑夜中那微弱的光束,撑起了保护我们的伞,我们的国。无论是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的徐卓立,还是驰援湖北“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个孩子了”的刘家怡,“没有生而勇敢,只有选择勇敢”的谢佳慧,奔走在各个社区的防疫青年工作者们。豪言背后,正是庄严的被选择感。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绝不是娇滴滴的一代,让世人相信年轻的力量。

我们的生活中已经有了他们作为榜样,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命运同频共振,扛起属于自己的时代责任,树立与宣扬良好的社会公德,才能更好地书写我们“大写的青春”!

最后再一次祝贺我院一等奖获得者20级自动化机械一班黄景鑫和为筹备本次大赛的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