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教材排查工作

信息发布者: 作者:郧鹏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量:

自动化工程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教材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及《广东省高职院校和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教材专项排查工作指引》文件要求,组织开展选用教材的排查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选用教材的规范性,确保我院使用教材在意识形态方面的安全性。在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下午15:00由自动化学院李昌权院长牵头、院长助理郧鹏和排查专家组高立义老师一同在自动化学院7412会议室对全院已分发的20份教材进行专项排查。




排查分为国家规划类教材与普通教材,重点排查内容:1)防止西方中心论学说充斥书中,是否有贬低或否定中华民族在科学史上的重要地位和贡献。2)注意习题、举例、图片的正确导向,注意所列举科学家的政治倾向。3)检查地图绘制准确与否。 根据以上方针政策经过细致排查,已分发教材未出现任何安全隐患,并对相应教材做了详细记录,此次排查工作顺利完成。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