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信息发布者: 作者:符婷婷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量:

自动化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下午4点整在3316开展了“垃圾分类”的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有党总支书记符婷婷、学生党支部书记胡荣勋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各班班长召开。

活动中党总支书记符婷婷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通过垃圾图片和视频以及数据,全国每年垃圾产量1.5亿吨,且仍在增长,至此造成“垃圾围城”的现象,引起同学们的重视。其次从“垃圾方法进行讲解,并指出传统的垃圾方法易造成环境污染以及严重危害人身体健康。而现在有了更好的处理方法——垃圾分类。在“垃圾分类”的加持下,将垃圾变废为宝,资源也得到了再利用,环境也得到了改善。为此,同学们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最后,符婷婷书记通过对视频的讲解,真切地号召同学们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学生党支部胡荣勋书记就“习近平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作出重要阐述,并强调垃圾分类成习惯、改善环境作努力、为可持续发展作贡献,呼吁人人都参与其中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本次主题活动进行趣味竞赛,将同学们分为两组,并依次将手中印有垃圾名的卡片投入四种垃圾箱中,看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掌握程度,而结果虽是正确率优于错误率,但这并不是我们想要的答案,希望同学们不仅仅要知道“垃圾分类”、更要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

此次主题活动,为同学们在“垃圾分类”方面作出指导,增长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这是一堂宝贵的“垃圾分类”环境教育课,不仅让大家学会了垃圾分类,更提高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

图片1.png

符婷婷书记正在讲解垃圾分类

图片2.png

胡荣勋书记正在讲解垃圾分类

图片3.png

图片5.png

趣味活动期间,同学们热情参与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