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实训实践

实训赋能未来——22级汽服本科2班实训纪实

信息发布者: 作者:王海琳 发布时间:2023-10-08 浏览量:

为响应满足当今教育发展需求,培养新时代所需的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切实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激发其对学习的兴趣和求知欲望,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特意为学子安排了实训课程。

本次实训共五天,自9月18日-22日,实训地点在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七栋教学楼一层。

图片 1

本次实训旨在响应国家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通过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个人与社会的沟通,进一步培养学生的业务水平、与人相处的技巧、团队协作精神、待人处事的能力等,尤其是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以便提高其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本次实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指导老师赵新顺以小组为单位,将22级汽车服务工程技术本科2班分成五组,每组8-9人,进行实操、教学,做到了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程跟进。

9月19日,赵老师带领22级汽车服务工程技术本科2班的全体学生进行发动机拆装活动。

图片 1

图为 同学们正在进行发动机拆装

同时,赵老师一一到每个组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点拨、解答。

图片 2

图为 赵老师正在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本次实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沟通能力,通过实际操作,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相关理论知识。

图片1.png

图为 同学们合力拆装

图片2.png

图为 发动机基本拆装完成

在拆装气门组前,赵老师特意示范了如何做并不断强调其中细节和要点。

图片3.png

图为 涂冰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安装气门组。

最后,赵老师再度强调知识点,加深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印象,并对本次实训的拆装过程及成果进行了总结、点评。

图片 7

图为 教师实训总结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奋鞭策马。22级汽服本科2班全体学生以蓬勃的活力,用汗水和满腔热忱谱写实训篇章。关山万路 路在脚下,同学们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以此次实训为起点,为未来的生活、事业注入理想、注入创新的活力、注入奋斗的精神。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