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实训实践

自动化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 实训教学期中检查报告

信息发布者: 作者:梁广彪 发布时间:2019-06-06 浏览量:

QQ图片20190606165118.png


一、实训教学基本材料

实训教学的基本材料包括:实训教案、实训大纲、实训指导书、实训日志、实训报告、设备运行记录等。各位实训教师做到如下要求:

1、 各实训教学项目负责的教师认真写好教案内容,做好教学大纲安排,上课按照教案内容进行实训教学。

2、 每个教学项目、每个教师都填写实训教学日志,指导学生填写好实训报告和设备运行记录。

3、 开设的每个实训项目都有实训指导书,各教师认真批改学生实训报告。

4、 对每位同学的实训成绩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实训教师按质按量完成每个班的实训工作任务。

 

二、实训课程开设情况

1、钳工实训

开课情况:本学期,钳工实训课主要安排有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专业的学生进行上课,李文老师担任钳工实训教学。

职业技能考证:模具17级的学生在本学期已经完成钳工高级工考证。

2、机械加工实训

开课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专业

机械加工实训课程设置情况:

、普通机械加工: 

普通铣床实训————吴潮汕

普通车床实训————陈耀东

开设普机加工实训,让学生掌握机床的操作、机械加工的基本方法、了解金属切削的基本原理。

 

、数控加工实训

数控车工实训————梁广彪

数控铣工实训————张小平

开始数控实训课程,要求学生具备一定的数控编程能力和掌握机床的操作使用方法,能够根据图纸要求,独立地完成简单的零件的编程设计和加工操作任务。实训教学进行到期中,各工种已完成教学计划的50%以上,在各位实训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良好的实训教学效果。

技能考证情况:本学期第十四周,数控技术专业进行数控高级工考试,数控专业考证共38人。

 

3、电工实训及电工考证

电工实训是机电一体化、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工业机器人应用这三个专业的主要实训课程,学习内容包括:电工基本知识、接线基本技能电气控制基础、常用低压电器元件的认识、检测、拆装与检修等。到本学期期中,电工实训课程已经完成了实训教学安排的三分之二。担任电工实训及考证的老师有王香文、孙晓冬、张雄胜、张小平等。

同学们通过电工知识的学习与培训,工业机器人1601、1602两个班在本学期进行了《中级电工证》考试,确保了同学们在日后从事本专业工作能持证上岗。

 

三、教学基本保障

 

1、 安全教育

在本学期来,各位实训教师都在认真做好学生的实训安全工作教育工作,同学们在实训过程中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到目前为止,实训教学中没有出现一例人生安全事故。实践证明,安全教育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希望各位老师继续努力,把实训教学做得更好。

 

2、 实验实训耗材及工具

本学期实验实训耗材以及工具学校已经全部采购到位,保障了各个实训教学项目能够有序的进行,各位老师名下的工具或者设备要管理好,工具车或者工具设备仪器要指导学生摆放整齐。

 

3、 实训设备维护

    开学到现在,大部分实训教学设备运行状态正常,小部分除处于申请维修中,未影响正常教学。在日后的实训教学过程中,各位老师要加强对设备仪器的保养和维护,做好卫生打扫工作,尽量避免人为因素产生故障影响实训教学进行,如设备有故障或异常应及时报修

 

最后,我们要共同努力,爱岗敬业,发扬奉献精神,做好实训教学工作。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