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校企合作

洪榜集团董事长到我院开展汽车服务工程技术讲座

信息发布者: 作者:麦明珠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量:

新闻网讯(通讯员 麦明珠)2022年6月16日,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洪榜集团董事长郑辉雄到我校1113教室开展汽车服务工程技术”讲座。出席讲座有汽车服务工程技术专业本科班、升本班、21新能源汽车技术班全体同学,以及汽车服务工程技术教研室全体老师,本次讲座由教研室主任麦明珠主持

郑董从事汽车行业20年,有丰富的汽车教学培训实战经验,先后服务于长城、比亚迪、力帆、金杯等多个汽车品牌,带领团队勇夺力帆汽车2014年全国亚军、2015年全国冠军。同时作为洪易通实战商学院名誉院长,与导师团队对力帆系统内的经销商,进行实战辅导,帮助商家快速打造团队提升业绩。并与多家高校打造现代学徒制企业定制班及共建业。2016年开始专注新媒体营销领域的企业实训研究,是汽车产业链及新媒体营销方向的实战专家。

郑董在讲座中主要围绕汽车行业发展新趋势、汽车企业用人需求及用工标准、汽车企业新兵速成手册等几方面展开精彩的讲演。对于汽车行业发展新趋势,郑董重点梳理了未来三到五年中,值得汽车行业关注的10个重要发展趋势,如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已进入不可逆的快车道、中国仍将在较长时间内处于领跑地位、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正式合二为一、电动化带动商业模式快速创新、基础设施配套逐步补齐并衍生三网融合新业态等。对于汽车企业新兵速成、新员工如何快速融入团队,提出新兵成长的“四个一”:第一周、第一个月、第一个季度、第一年;“八个词”:自信、自律、勤奋、上进、合作、担当、感恩、共赢。最后,送给同学们一个成长口号: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学什么!学以致用,实战为王,我们是最棒的!加油!加油!加油。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未来该如何学习成长,如何技能沉淀。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动幽默、同学们情绪高涨,其中特别吸引了艺术媒体学院陈同学前来听讲,笔记记录了三四页。整个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师生们获益匪浅,获得圆满成功。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