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校企合作

广数专家到我校开展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讲座

信息发布者: 作者:谢思遥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量:

  

  文:谢思遥   图:赵华杰

  2022年5月26日,自动化工程学院邀请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魏文锋在我校3201阶梯教室开展“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应用技术”讲座。讲座由雷源春副院长主持,我院工业机器人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及2020级工业机器人1班、2班全体同学在张晓东院长的带领下参加了该讲座活动。

  讲座中,魏文峰高级工程师(高工)以工业化的四个阶段为引开始讲座内容,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应用技术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他认为,智能制造的挑战和机遇在教育层面。结合十所产学研合作成功的院校实例,魏高工在人才培养和知识储备方面呼吁技术与工艺的结合、基础与上层建构的相呼应。从数字车间、智能制造中的执行层、控制层、网络层、执行系统和上层系统管理层的视角向在场师生讲述了目前行业发展趋势、人才痛点和知识体系的有机关联。师生从现实的生产实例中,对智能制造云平台有了更加具体和深入的认识。

  讲座后,参与讲座的同学与魏高工积极互动、受益颇多。通过讲座中的内容和魏高工的充分解答同学们对自身的学习规划和知识结构有了新的思考。同时,在场教师亦在交流中获得了从生产与研发维度的交互,从实际案例中看到在智能制造体系下的院系设置和专业内涵的变化,有益于今后人培方案的迭代改进。

  

  图片1

  雷源春副院长主持会议

  图片2

  魏文锋高级工程师讲座现场

  图片3

  魏文锋高级工程师讲座现场

  

   图片4图片5图片6

  师生与企业专家互动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