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谱新篇,妙笔生花造锦裳

信息发布者:李博阳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19-01-28 浏览量:


2018年12月26日上午,艺术传媒学院服装设计教研室古海萍老师、黄秋圆老师带领2018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到广东省东莞市沙田镇参观“简艺鑫达绣品”公司的绣花车间,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学生的剌绣图案设计技能定向培养合作达成共识,并顺利签订了校企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如图1 18级学生正在参观绣花车间)




图片2.png图片3.png

18级同学参观“简艺绣品”公司绣花车间

 

 


图片4.png

 企业技术人员正在为学生讲解电脑绣花花样的设计要求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要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深化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进一步促进高等职业学校办出特色,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服装设计专业教研室以此作为指导思想,在专业教学中多方寻求企业的合作。共同训练学生的职业技能。黄秋圆老师在进行服饰图案与色彩配搭课程教学中引进“简艺鑫达绣品” 公司的技术人员在课堂中给学生上课(如图2、图3企业技术人员正在为学生讲解电脑绣花花样的设计要求。通过企业这个窗口,使学生掌握到第一手市场资料,顺利地从图案基础训练拓展到产品设计。目前,服装设计教研室组织了专门与该公司生产需求对接的学生团队,定期接受企业的设计任务。


图片5.png

图片6.png

企业技术人员正在为学生分析电脑绣花花样的设计

人才培养对于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符合社会潮流和企业需求,企业参与是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也是教育持续发展的坚实依托。使双方互惠互利。

本次成功与“简艺鑫达绣品公司”签了校企合作协议为我校的服装设计专业实现教学与市场对接学生所学技能与职业对接提供了多层次的空间。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