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总支新闻活动

党总支新闻活动

艺术传媒学院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信息发布者:于玥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我院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加强积极分子对党员身份的认识和理解,提高积极分子对党基础理论素养和政治思想觉悟,引导他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院于4月24日至5月11日期间开展了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次培训由艺术传媒学院梁晓老师,吕维彬老师,欧均桐老师进行主讲,2022年秋季、2023年春季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梁3

梁晓老师开展“坚持党的指导思想,牢记党的性质宗旨”专题党课

梁晓老师紧紧围绕关于建党的重大历史事件以及党的重要会议,介绍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紧接着根据社会主义的曲折发展、结合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发生的典型重大事件的经验教训,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自力更生、发愤图强”;最后阐述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

梁晓老师表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

吕2

吕维彬老师开展“认真学习党章,践行党员义务和权利”专题党课

吕维彬老师说,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有一颗家国情怀,要有一颗奋发向上的心。要把人生的意义与国家、时代紧密相连,要胸怀大志,要奋发图强,才能把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

吕维彬老师还表示,党员的动机是从内心深处对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认同和向往,作为一名积极加入党的青年学生,必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以服从党的命令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时刻做好表率,做好表率。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的历史。其次,要自觉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和伟大作用,深刻理解党在新时代新阶段的使命和任务。

9359018ea15a0ed7c8332c5666e1111

欧均桐老师开展“新时期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作用”专题党课

欧均桐老师围绕党的宗旨由来、确立党的宗旨的根本依据 、当代大学生如何践行党的宗旨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她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党的宗旨,树立为祖国、为人民自我奉献的坚定理想;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勇于创新,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欧均桐老师以“坚定信念跟党走,矢志奋斗新时代”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她用生动的事例,丰富的语言,讲述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坚定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矢志奋斗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党课培训是每一位积极要求进步的同学的必经步骤。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建立、成长、壮大、成熟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的纲领、性质、宗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的动机,看到了存在的差距,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参与培训的全体同学必将继续努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