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总支新闻活动

党总支新闻活动

艺术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报道

信息发布者:谭玉清 摄影者:艺术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量:

 

  5月19日下午3点,艺术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支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在7612课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看视频学习《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 2

  这次视频的主要内容是中国在巴黎和会上外交努力最终失败的消息传到国内,5月4日下午1点左右,一场声势浩大的反帝爱国大游行,正式拉开帷幕。学生们火烧了赵家楼曹汝霖的住宅,痛打了章宗祥。学生的爱国行动,更是赢得了全社会民众普遍的支持。上海工人很快发起了反帝爱国大罢工。工人罢工后,就和学生一道展开各种爱国活动,散发宣传品、上街游行。从5月4日北京学生运动的爆发,经过6月5日“三罢”斗争迫使6月10日曹、章、陆被免职,再到6月28日中国代表巴黎和会拒签和约,中国人民的反帝爱国斗争最终取得了胜利。
‎    通过这次开展的党史教育,大家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不但要继承“五四精神”,要懂得“五四精神”,更要学习和发扬“五四精神”,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六点希望,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通过这六点要求,我们看到了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发展重视,对新时代年轻人的希望。作为入党发展对象,我们更应该高举思想解放和进步的旗帜,继承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五四运动的精神,更好

  地建设我们的祖国,奔向更加宏伟的新时代。

  学习结束后,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发表心得,更好的引导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学思践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落地生根。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