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党总支新闻活动

党总支新闻活动

艺术传媒学院开展“寻家乡红色基因”志愿活动

信息发布者:谭玉清 摄影者:艺术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4 浏览量:

  

  为引领青年学生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艺术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五一假期期间动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寻家乡红色基因”活动,让同学们在找寻家乡的红色基因中学习红色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19印刷媒体技术张伟杰同学和环境设计本科1班徐芷霖同学在中山市板芙镇里溪村参加了“乡村振兴红色之旅里溪村定向越野挑战赛”。通过活动学习到里溪是全国最早推行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村之一,同时也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通过挖掘改革故事和红色资源,改革精神红色记忆,凝聚成乡村振兴的动力。里溪深挖“革命老区”等红色资源,探索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并利用原生态的田园风光和乡土风貌,发展现代乡村旅游业和休闲农业。



  图片 10

  

  

  

  

  

  

  

  张文静、朱泳婷等同学参观家乡党史教育基地后纷纷写下感想。

  图片 1

  图片 17

  图片 16

  20数媒本科5班吕维同学在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松山下完成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给贫困户发放米面油等生活日雷品、帮助行动不便老人料理家务等,到社区以及街道测量体温和参与社区楼栋街道清理在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当地村民居委会搞好疫情防控宣传。

  图片 18

  巍巍群山、滔滔江水,历史标记了960万平方公里上的红色圣地;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历史也积淀了100多年来所孕育的红色基因。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经历了无数坎坷,亦创造了无数奇迹。我们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基因注入每一位同学的血脉,让同学们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

  红色文化是先进文化的核心和灵魂,我们既要保护红色遗存遗迹,也要传承红色基因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以史为鉴,培养我们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奋进,追求卓越,创造自己的一片天地,争当晨曦中的赶路人。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