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学院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殷瑞祥教授等一行人赴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交流学习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黄海龙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量:

近日,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殷瑞祥教授带领学院副院长于璐副教授、专业带头人李家华教授和教研室主任黄海龙副教授前往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就人工智能系列课程的开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了当今社会的热门话题。为了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各大高校纷纷开设了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本次交流活动旨在促进各高校之间的学术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


图片1.png


在交流活动中,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余明辉教授、汤双霞教授和谢海燕老师介绍了该学院在人工智能课程方面的教学经验和成果,并详细分享番职院将人工智能导论作为通识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余明辉教授表示,人工智能导论在面向全校不同专业进行教学过程中,教师会根据学生的专业特性和特长进行个性化指导,让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与体验实践成果的过程中激发他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此外,番职院信息工程学院还与多家企业合作开发人工智能实训平台,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双方院校就人工智能课程的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各高校应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


此外,殷院长一行还参观了番职院的互联网产业技术运营中心和虚拟现实实训基地,体验虚拟试衣智能导购等虚拟项目,了解智能机器人的功能与实现。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此次信息工程学院赴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交流人工智能课程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双方院校的交流不仅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也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具备人工智能支撑基础,承担学校人工智能教育责无旁贷,结合本次交流经验,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入课程开发,全面培养学生应用人工智能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