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讲座”

信息发布者:许瑞如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的防诈骗安全意识保护学生财产安全,9月29日我校诚邀白云区公安分局云安宣讲团张丽警官,在剧院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学生处林达龙处长,保卫处王忠处长外语外贸学院2021级专升本新生。

image.png

    讲座开始,林达龙处长强调要增强反诈骗意识,提高反诈骗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不贪图小利,理性消费,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了解我们身边常见的各种诈骗行为,增强辨识能力。

image.png

张丽警官通过由真实案件改编的诈骗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现阶段常见的五种诈骗形式和手段,电信诈骗无处不在,广大师生要增强防范知识和防范意识,并要时刻牢记“五个不”:不核实清楚身份不轻易转账、不点击陌生链接、不扫陌生二维码、不告知任何人短信验证码、不泄露个人信息。

image.png

精彩的讲座深深吸引着师生们,师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通过此次讲座增加了防诈骗知识,增强了防诈骗意识,提升了防诈骗的能力。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