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举办“预防电信诈骗宣传讲座”

信息发布者:许瑞如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

为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伊始举办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分三场进行,分别于8月29日、8月30日、9月2日在学校大剧院举行。

图片1.png

    本次讲座由学生处和保卫处联合举办,特别邀请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云安宣讲团肖志斌警官、张丽警官、梁安怡警官进校宣讲。学生处林达龙处长,保卫处王忠处长,学生处、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及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全体从滨海校区回到校本部的学生参加了讲座活动

image.png

本次讲座由学生处林达龙处长主持,首先,林处长介绍了我校最近几起电信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预防电信诈骗意义重大,要求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林处长应校属地公安部门、地方政府的要求,提醒同学们要关注“广州反诈”微信服务号、注册“穗安防诈”小程序、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签订个人反诈承诺书、参加一次反诈骗能力测试、开展一次面对面反诈宣传教育,并告知大家从事刷单兼职、出售出租银行卡、电话卡、微信号和支付宝账号属于违法行为。

image.png

    张丽警官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并通过讲解具体的案件事例,播放音像视频向在座的师生形象生动地向普及了常见的网络防诈骗知识和手段。时刻谨记不核实清楚身份不轻易转账、不点击陌生链接、不扫陌生二维码、不告知任何人短信验证码、不泄露个人信息。

图片4.png

肖警官向大家介绍了钟落潭地区各高校的电信诈骗案例,提醒全校师生电信网络诈骗无处不在,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也表示钟落潭派出所会全力以赴加大对网络犯罪的打击力度。

image.png

最后,保卫处王忠处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广州校区的基本情况、学生作息时间及校园管理制度。提醒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预防诈骗、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问题。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增长了电信诈骗防范知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