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大学生防诈骗知识讲座”

信息发布者:翁小洁 摄影者:学生处、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对各类校园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培养在校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我校于3月17日下午在广科大剧院开展了“大学生防诈骗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广州市越秀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罗可弟警官主讲,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处处长林达龙,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等出席了本次讲座。

  图片 7

图片 3

  罗可弟警官通过“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通过短视频、网络诈骗案例、现场提问等形式,向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常见的校园诈骗案件,剖析了骗子常见的伎俩和手段。讲座最后,罗警官提醒同学们切勿轻易相信他人,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的信息,凡是关系到钱的都要万分警惕,要不断加强在生活中遇到诈骗时灵活应对能力,提高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能力。

图片 6

本次讲座的开展,有效提高了我校大学生防诈骗意识,为广大同学掌握校园诈骗常用手段提供了有效途径,唤醒同学们对生活中各种安全问题的重视意识,对保障学生的切身利益不受侵害中发挥重要作用。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