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学生管理工作案例研讨交流会

信息发布者:翁小洁 摄影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岗位任职能力,4月15日,学生处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生管理工作案例研讨交流会。党委书记冯小宁,党委副书记、学生处处长林达龙,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交流活动。

IMG_256

  会议开始,林达龙副书记围绕“学生工作的三大使命——教育、管理、服务”主题,以本学期开学以来学生管理工作出现的新的挑战做为切入点,分享了学生管理工作典型案例,分写案例原因,与全体辅导员共同探讨了各类学生工作的应对方法和策略,并提出了针对性的学生校纪校风作风纪律整改措施。

IMG_257

  随后,由各二级学院的13位辅导员代表围绕学生防诈骗、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处理、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校园文化建设、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开展方法等与学生管理工作息息相关的主题展开研讨交流。13位辅导员代表详细讲述了事情发生、即时响应、信息梳理、及时上报、应对处理的全过程,依次交流了学生管理工作案例心得体会和反思。

IMG_258

茂名校区辅导员董茜茜做《班级建设与危机事件应对》的案例分享

IMG_259

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欧荣林做《大学生诈骗教育案例分析及应对方法》的案例分享

IMG_260

艺术传媒学院辅导员李欢欢做《学生打扫教学区卫生组织与实施工作研究》的案例分享

IMG_261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夏巧林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抑郁症案例研究》的案例分享

IMG_262

健康学院辅导员马玲做《“健康乐跑”实施工作思路》的案例分享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冯小宁发表总结讲话,冯书记对发言辅导员代表的精彩分享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本次案例研讨会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加强“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有效措施。随后,冯书记向在座的辅导员介绍了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案例研讨比赛环节,结合思想引导、突发事件、心理危机等相关学生工作案例,通过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方法、相关启示等四个分析环节,为全体辅导员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IMG_263


IMG_264

  本次案例研讨会为我校辅导员探讨学生发展存在的共性问题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帮助辅导员对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的进行追根溯源,理清思路,寻找解决方案,提升与会老师的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对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的提升意义重大。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