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大学生防诈骗知识系列讲座”

信息发布者:翁小洁 摄影者:学生处、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量: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有效防范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我校于4月20日至23日在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大学生防诈骗知识系列讲座”,参加本系列讲座的有各二级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等。

  微信图片_20210426091348

  据悉,我校诚邀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云安宣讲团的专家团队进校宣讲,由李丽婷警官和张丽警官负责主讲。讲座主要围绕校园网络诈骗的五种主要形式:电信网络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络贷款诈骗、网络刷单诈骗、裸聊诈骗进行具体介绍,并通过具体案件事例、音像视频、现场抢答等形式活跃了现场氛围,形象生动地向在座的师生普及了常见的网络防诈骗知识和小技巧。

  微信图片_202104260913381

  讲座最后,主讲教官向我校师生介绍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预防方法,提醒全校师生电信网络诈骗无处不在,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也表示公安部门会全力以赴加大对网络犯罪的打击力度。

  微信图片_202104260913382

  本次防诈骗知识系列讲座,进一步为我校大学生普及了防诈骗的相关知识,是有效预防校园诈骗案件发生,促进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举措。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