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全民防诈,你我同行”防诈骗知识讲座

信息发布者:翁小洁 摄影者:学生处、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防诈骗意识和能力,5月17日,我校在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全民防诈,你我同行”反诈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白云区反诈宣讲团李丽婷警官主讲,艺术传媒学院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517223440

  讲座中,李警官列举了现阶段常见且易使人上当的五种诈骗手段,并播放了由真实案件改编的诈骗视频,加深同学们对常见诈骗手段的印象。讲座最后,李警官强调:校园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广大师生应及时了解和识别不法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犯罪的手段和伎俩,并熟记“五个不”——不核实身份不轻易转载、不点陌生链接、不点陌生二维码、不告知任何人短信验证码、不泄露个人信息。

  微信图片_20210517223357

  本次讲座的开展,向广大师生普及了常见的校园网络诈骗手段,有利于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构建安全和谐文明校园。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