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学生参观白云区钟落潭镇禁毒警示教育馆

信息发布者:学生处翁小洁、校团委 摄影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量:

  为加强做好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提高大学生防毒意识和拒毒能力,2020年12月28日下午,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组织学生参观白云区钟落潭镇禁毒警示教育馆,本次活动由学生处思政科科长翁小洁老师带队。


  5


  参观活动开始,在展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学们观看了禁毒教育视频,该视频全面介绍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等禁毒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造成的危害,也进一步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


  4


   接着,同学们进入馆内进行参观,一张张禁毒宣传标语板块、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一件件因吸食毒品而造成严重危害的典型事例,向全体同学们警示到,一旦沾上毒品便是走上了黑暗的人生。随后,在展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通过毒品仿真品、高科技的VR体验机、投影翻书机以及智能答题等体验项目,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增强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


  2


  最后,全体成员一同在教育馆前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使我校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培养良好的防毒拒毒心理品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