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量: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的春节假期一定会让同学们终身难忘。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必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相信你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在此,我们真切地向大家提出八点希望:

  一、积极应对疫情。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做谣言的粉碎者;掌握正确的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主动配合、坚决服从当地政府和社区的管控措施,做群防群控的践行者。

  二、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外出;确需外出时,请务必正确佩戴口罩,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气流动不畅的场所活动,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或类似流感症状者;到家后及时洗手,做好防疫消毒工作。疫情期间,不参加任何线下聚集性活动。

  三、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改善家庭环境卫生,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如果最近从外地返回家中,或与确诊及疑似感染人员接触过,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学校和所在社区,并自觉在家隔离,做到既保护自己、又对他人负责。自己及家人如果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并及时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或病例接触史,切不可讳疾忌医,贻误病情。

  四、保持良好生活习惯。科学膳食平衡营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充足睡眠,但不睡懒觉;坚持绿色上网,注意用眼卫生,适当进行室内体育锻炼,注意不要影响周围邻居休息;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接触活禽;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居室住所勤通风,不乱扔乱倒垃圾。

  五、配合学校做好关于疫情防控的问卷调查。严格执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范工作,保持个人通信畅通,准确填报个人相关信息,及时汇报自身身体状况,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做到如实上报、准确上报,主动上报、按时上报。

  六、科学安排寒假学习。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延迟开学。同学们要及时调整假期学习安排 ,并根据自身学情做好复习和预习;要利用延迟开学的充裕时间,多读各类经典著作,开阔视野,丰富积淀;要积极参加家务劳动,劳逸结合,精神饱满地迎接新学期到来。

  七、不得提前返校。广东省教育厅《通知》明确,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为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全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学校正在研究通过网络授课的形式开展教学活动。请大家密切关注所在学院的官微、班级群等平台发布的通知,没有学校正式通知,一律不得返校。

  八、实习的同学居家避开传染窗口期。根据学校总的人才培养方案,实习的同学已经完成了6个月的实习任务,建议留在家中撰写实习总结,进行毕业论文撰写和毕业设计,避开疫情。积极配合所在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与指导教师及辅导员保持紧密联系,定期向学校报告自我健康状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广科大的同学们以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落实防控要求,坚定必胜信念,与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

  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进步、阖家幸福!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处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一日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