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喜讯!学校参加第十一届广东省安全(普法)知识竞赛 广东选拔赛取得好成绩

信息发布者:阮利愉 摄影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3-03-07 浏览量:

2月27日中午11时从比赛现场传来喜讯!我校在第十一届广东省安全(普法)知识竞赛广东选拔赛中,获得院校组前十的好成绩。



image.png

 

去年11月接到第十一届广东省安全(普法)知识竞赛广东选拔赛的参赛通知,为创造安全普法知识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安全法制意识,学校决定组织参赛队伍参加。学生处根据通知要求,立即组织各学院发动学生积极报名,全校共有40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校内选拔。

由于学生报名人数较多,学校决定采取线上答题形式举办校内选拔赛。在信息中心的积极配合下,依据“答题分数+最短用时”的规则,推选出的排名前5的艺术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省选拔赛(含候补)。学生处老师阮利愉和艺术传媒学院辅导员何丽芳分别担任领队和教练。


image.png

 

竞赛题库由法规题、常识题和专业题三部分组成,内容范围覆盖了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卫生健康、交通安全、急救知识、校园安全、工会安全等数十类主题,涉及面广、题量大。竞赛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开展,每支队伍3名队员上场,每位队员需要在30分钟内完成45道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队伍得分为3位队员得分的总和。每位队员需要不断反复记忆和练习,才能确保答题的准确率、答题速度和队伍总成绩。

受疫情影响,省级选拔赛时间由2022年12月延迟至2023年2月举行,期间度过了一个超长假期和热闹的春节,但来自艺术传媒学院5名参赛队员从未放松、互相鼓励、认真备战。

2023年2月27日,省选拔赛在省应急管理厅和21个地市应急管理局开赛,来自全省的70支队伍同台竞技。我校22级数字媒体3+证书班叶惠青、21级数字印刷工程本科1班徐明豪、20级数媒本科2班何洁莹三位参赛队员沉稳作答,平稳发挥,在院校组32支参赛队伍中胜出,荣获初赛优胜单位的称号。

 

image.png


赛前准备



image.png


收获喜悦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都收获颇丰,纷纷谈起感受:



image.png

 

22级数字媒体3+证书班叶惠青


从学校选拔到正式参赛让我知道了努力才能有结果,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胜利。通过比赛我学习到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知识,同时我认识了很多优秀有趣的朋友,我从大家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我们在去比赛现场前都觉得自己可能没机会了,只是去见见世面,但是看到比赛组织方非常的重视我们的参与,那一刻心里特别紧张,现场人员也非常的热情,为我们提供了水和礼品,让我们见证了省比赛的精彩开幕,心里非常的激动。

此次比赛让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有付出就有回报”。


image.png


21级数字印刷工程本科1班徐明豪


很荣幸能代表学校参加此次的安全知识竞赛。本次竞赛,让我对安全知识得到比较充分的了解,使我受益匪浅、感悟至深。

首先,参加竞赛本身就是大学中的一段宝贵经历,通过竞赛,开阔了自身眼界,积累了经验教训。其次,此次竞赛是一个团队合作的比赛,从彩排到正式比赛的这两天,我怀着平常心去应对,和队友们友好交流,相互鼓励。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一次在比赛期间那种你追我赶、激动人心的答题画面。大屏幕上的各类排名不断更新的感觉真的真的很刺激!最后,在队友们的一起努力下,我们也拿到了理想的成绩。

这次比赛,我觉得不仅仅是学习能力的体现,也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更重要的是让我收获了宝贵的经历。


 image.png


20级数媒本科2班何洁莹


这两天,我们感受到寒冷的清晨,见到了初升的太阳,也体会过了广州拥挤的早高峰,更见识到了省级比赛盛大的排场和很多优秀的选手。

  此次比赛彩排前,我们对自己没有太大信心,把期待值降到了最低。但经过了彩排时的测试,我们意识到了获奖的可能性后自信心大增。最终在正式比赛时,通过激烈的角逐,我们的期待没有落空,如我们所愿,进入院校前十强。这让我更加确信人总是要有期待的,事情总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的。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不仅学习到很多安全知识,还结识到了可爱的队友和优秀的教练与领队。以这次比赛的成功作为这个新学期的开始,希望能够在这个学期里继续勇往直前,乘风破浪!

 


image.png


21数字印刷本科1班张子欣(候补)


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在这次的比赛中,我收获了很多,不仅仅交到了新的小伙伴,更是延伸了课堂外的知识,学习到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知识。我在团队里面是候补队员,要成为正式队员的坚实后盾,其实是要随时做好准备的。整个赛场十分激烈,排名反反复复变化,我时刻都在替队友们紧张。队友们也超级棒,赛出了自己的水平,我也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及时有效地沟通可以让我的想法得到更好全面地展示。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