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班风建设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寒假须知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量: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寒假须知

亲爱的同学们:

本学期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轻松愉快的寒假假期很快就要来了。为确保同学们能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及寒假假期,现将有关安全事项告知如下:

消防安全

1用电安全  人走断电,不要乱拉电线,不要超负荷用电,检查防漏电装置是否正常运作,检查电线是否老化,正确使用合格的插座、电器。

2用火用气安全  不玩火,不携带火种;严格遵守燃放烟火爆竹的管理规定,不随意燃放烟花爆竹;使用完燃气灶时,除关闭开关外,应关闭燃气总阀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应打开浴室窗户,保持室内通风,谨防煤气中毒;室内不应采取烧炭等方式取暖,谨防火灾及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3熟悉楼宇消防通道  平时要学习和积累防火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方法,外出游玩时,留意酒店、商场等场所的安全逃生出口,万一发生火灾,应保持冷静,迅速撤离。

 

二、交通安全 

1乘车安全  出行请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不乘坐无营运资质、安全技术状况不达标、缺少保险赔付机制的同乡包车,切勿乘坐黑车、陌生人便车,任何学生个人或团体不得参与组织包车或从事非法包车中介活动。

2驾车安全  驾驶车辆时,请遵守交通规则,严禁无证驾驶,不得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注意路况,不得危险驾驶。

3行走安全   注意交通安全,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翻越栏杆,不与机动车抢行,不边走路边看手机。

 

三、财产安全

1、离校前,请检查宿舍门窗是否锁好,贵重物品请带离宿舍。

2、回家或返家时,请保持与家人的联系,提高警惕,防止失窃,请不要带大量现金,保管好随身财物,注意旅途安全。

3严防各种诈骗  不要轻易泄露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特别防范网络诈骗和电话诈骗,不要参与任何刷单活动,切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掉了也不砸中你,更不能从事各种诈骗违法活动。

4、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网络贷款

 

四、人身安全

  1预防溺水,不得到池塘、水库、河流等危险地方玩耍、游泳。

2、不单独赴约,不要去偏僻的地方,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轻易吃陌生人递过来的饮料、食品。

3、不参与小团体,避免与人冲突、争吵、打架斗殴,不要赌博、酗酒

4、交友要谨慎,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不结交社会不良分子。

5、利用寒假实习、培训、择业或者打工的同学,防止被传销等非法组织利用或者诱骗,不做高危、非法工作,不抵押证件,不交押金,要签订协议。

6外出游玩,注意人身安全。春节期间正值旅行高峰期,外出游玩、访友须征得父母同意并确保自身安全,时刻保持电话畅通。

7、尽量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地方,遭遇拥挤的人流时,不推挤、不起哄、不制造紧张或恐慌气氛,应该马上避到一旁或顺着人流走,不要试图超过别人,更不能逆行,避免踩踏事故发生。

8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切勿听信他人谗言。

9、保持通讯手段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向辅导员报平安。假期中遇到问题,及时和家人、辅导员老师联系

 

五、食品安全 

       1、不到无卫生许可、无经营资质的场所就餐。

2、不购买无牌商贩出售的食品,不吃来历不明的食品,谨防食物中毒

 

六、网络信息安全

  1不利用电脑、网络等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

2、严禁观看、复制、传播淫秽色情音像制品和书刊,不登陆黄色、暴力、反动网站。

3、不在网络上制造、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不造谣、不传谣

 

以上安全须知请同学们务必牢记,确保自身安全。希望同学们开开心心回家去,平平安安返校来!

 

最后,祝同学们及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春节愉快!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处


                                                                                                              二〇二〇年一月九日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