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心理咨询中心

众志成城抗疫情-心理漫画及公益广告征集活动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量:

冬天已然过去,春天已经来临,我们虽然仍然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但我们每个人都心怀希望,众志成城风雨同心,胜利的阳光终将洒满大地。在这场疫情中,我们见证了医护人员无私的奉献,见证了许多社会企业肩负责任的大爱之举,见证了邻里之间的点滴温情,更有我们广科大学生志愿者的付出与担当,哪怕是居家隔离的每一个你,都是这场战“疫”中的不可或缺的力量。

现在,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邀请大家用漫画和公益广告的形式,分享你在抗击疫情和居家学习期间的心理感悟,通过这样的艺术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宣扬敬畏生命、健康第一的理念。优秀作品将参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且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省教育厅比赛。

一、 活动主题

“众志成城抗疫情”

二、 作品形式

 参赛作品为心理漫画心理健康教育公益广告两种形式

(一)心理漫画

1、 作品可以是漫画作品,也可以是绘画作品(油画、素描、彩绘等等)。作品可以是单幅的,也可以是连环画,要求标明序号;作品可以是彩色的,也可以是单色的,要求画面清晰,整洁干净、没有破损;

2、作品必须为纸质手绘,要使用标准绘图纸张或漫画原稿纸, 作品尺寸最小为40cm ×40cm,最大不超过70cm×44cm,画稿四周请保留各2cm空白,成稿后将作品拍摄为照片提交;

3、作品要符合心理漫画所具有的夸张、象征、比喻等独特的艺术风格,思想积极健康,主题鲜明,具有较高的审美性和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

(二)心理健康教育公益广告

1、作品可以是平面广告,也可以是视频广告,主题必也须围绕“众志成城抗疫情”的核心主题,思想积极向上,形象生动,拍摄清晰;

2、视频广告可以是由各种艺术手段进行创作的短视频,时长在3分钟以内,请保证声音、画面清晰,剪辑流畅。

3、视频作品可以是个人或者集体创作,每个作品作者最多不超过3人。

三、 奖项设置

1. 心理漫画组和公益广告组分别评奖:

心理漫画组:一等奖1名(200元奖金)、二等奖4名(100元奖金)、三等奖6名(80元奖金)、优秀奖;
公益广告组平面类:一等奖1名(200元奖金)、二等奖2名 (100元奖金)、三等奖5名(80元奖金)、优秀奖;
公益广告组视频类:一等奖1名(500元奖金)、二等奖2名(300元奖金)、三等奖5名(150元奖金)、优秀奖;

2. 选派获奖作品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3. 优秀作品将在我校官方公众号进行署名展示。

四、 活动要求

1. 参赛作品需紧密围绕“众志成城抗疫情”的核心主题,可以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或是根据所见所闻而产生的心理感悟,体现对生命意义的思考和对积极生活的追求;

2. 不受理涉及有关心理变态和心理障碍题材的作品;

3. 请各位同学明确版权意识,作品必须遵循原创的原则,一旦发现有剽窃和抄袭他人作品的现象,将取消资格,严肃处理。如因抄袭而产生知识产权纠纷,由投稿人自负后果

4. 现阶段,因为疫情非常时期无法返校,只进行线上稿件征集活动,请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将作品按照要求命名如“心理漫画/公益广告+专业+学号+姓名”投稿至378064420@qq.com,并附上一个word文档对作品进行介绍,可以是内容简介、创作灵感(200字以内)。如有任何问题也请联系该邮箱:378064420@qq.com(乔老师)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