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心理咨询中心

一封来自心理咨询中心的邀请函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心理咨询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量:

亲爱的同学、老师们:

新年伊始,已有太多的事情想让我们按下“2020重启键”,冠状病毒的爆发、澳洲森林的大火、科比的离开......无论是人类还是动物,都将打起12分精神、运用智慧与勇气去迎接挑战!

在抗病毒战役中,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摘下口罩烙在脸上深深的印记;被汗水浸湿的防护服;我们看到了海外同胞运用各种渠道买口罩;全国各地的志愿者纷纷加入到这场战役中来。

我们也看到了病患与医务人员一起打太极、跳广场舞;“被困”的我们开始与家人聊天,开发各种游戏,如没有乒乓球台,我们就把阳台门拆下来,不能外出抓娃娃,我们就在家自己做一个娃娃机;一些学生开始在朋友圈秀厨艺,看起来色香味俱全;也有一些学生已经提前体验到了做“大人”的角色,开始帮长辈带孩子。

无论是在一线工作的人们还是在家里坚持把病毒“闷死”的我们,无不都是一边坚强一边乐观。

这个假期,让我们不再以没有时间为理由去回避与家人的交流、让我们有机会静下来去思考我能为这场战役做些什么、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少了朋友之间的聚餐,我们开始学会与自己相处、与家人相处。

在与自己和家人相处的这段时间,你可能会有一些担心和牢骚,如:

我很担心病毒会发生在我身上,我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我的父母总是认为病毒与自己无关,出门不喜欢戴口罩,我真是拿他们没办法。

你可能也会有一些疑问,如:

这次疫情会不会影响我和恋人之间的关系?

如何用心去经营一段健康和持久的恋爱关系呢?

我是个消极的人,我是否也可以有快乐的权力呢?

我很想去原谅一个不在我身边的人,我可以做到吗?

你可能也会遇到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麻烦,如:

我最近压力很大,很想寻求专业的帮助。

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很想找个人监督我,加入到学习互助群。

你的这些担心、疑问、牢骚和麻烦都可以在这里找到理解和支持!

心理咨询中心开通了一个有趣又好玩的公众号,邀请你置身其中!

公众号名称:心理锻炼(微信号:xinliduanlian)

image.png 

当你关注时,请你先问自己:What makes life worth living ?

你的答案,就是我想对你说的!

心理咨询中心

2020.2.13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