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心理咨询中心

2019-2020学年度第一期心理委员培训

信息发布者:周永霞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量:

  2019年10月23日13:30-15:00,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吴文珍老师为2019级心理委员开展第一期工作培训。

image.png

(图为吴文珍老师)

会议内容有:

一、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与内容。主要包括

1.呼吁大家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让他(她)感受到大家对他(她)的温暖。

2.了解班级同学的思想动态,理性地评价班里的人际关系状况

3.协调班级的矛盾,及时进行危机干预。

4.在能力所及范围内帮助同学解决心理疑难,联系辅导员或者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做好中介工作。

5.保护同学的隐私,维护同学的利益。

6.定期汇报班级心理动态“班级心理晴雨表”。

7.培训与学习。

image.png

(图为心理图册与班级“晴雨表”)

二、班级心理委员需具备的基本素质:责任心,热心,爱心,同理心,细心,信心。

三、心理协会的作用:

1.协助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各种活动。

2.遵守学生社团发展管理规范,代表学院学生心理组织开展校内外活动。

3,针对学生群体特点,自主策划,组织,布置全院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4.做好基础协调与配合工作,为学院三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工作体系提供智力和人力支持。

此次工作培训,让心理委员们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与任务。培训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对心理委员的工作作出了具体的指导。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