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心理咨询中心

学生处召开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会议

信息发布者:邝美琪 摄影者:邝美琪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量:

    

   2018119上午900学生处召开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会议,心理咨询中心吴文珍主任主持,学生处林达龙处长、八个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和部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image.png


会议内容:

一、吴文珍主任通报了近期患严重心理疾病会精神疾病的学生情况。

二、各二级辅导站站长汇报患病学生的近期状况,以及处理意见。

三、针对个别难处理的个案,会议进行专门研讨。


image.png

四、学生处林达龙处长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新的建议。


image.png

1. 对测评结果中显示可能有心理疾病的学生需一一核实情况。

2. 关心、爱护孩子

3. 对患有心理疾病的学生建档立卡、与学生家长的谈话有记录

4. 对不同的学生要采取不同的办法


五、吴文珍主任总结会议。

1. 对确诊有心理或精神疾病的学生,在校期间学校老师和同学们要尽心尽责照顾好学生。

2. 学生在发病期间,需接受专业医院的正规治疗,父母应将孩子带回身边,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若家长不配合,不重视,学校可将学生病情如实告知家长,并要求家长签署《知情同意书》,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3. 对患病的学生,需要家长、医院和学校三方积极配合,共同关爱学生。早发现,早治疗,争取让学生早日康复。




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2018年11月9日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