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心理咨询中心

喜讯:我校师生在2023年“5.25”省赛中获多项殊荣

信息发布者:王磊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量:

image.png


为了在广大学生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敬畏生命、健康第一”理念,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主动开展心理健康自助互助,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不断提升自豪感和幸福感,心理咨询中心于2023年3月20日到5月26日开展了主题为“心向阳光,青春绽放”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共收到196份参赛作品从中评选出校级一等奖5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3个和优秀奖8,并依据省赛要求从获奖作品中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赛。最终,我校学生在省教育厅组织的“5.25”系列赛事中斩获省级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image.png


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获奖作品展示如下:

 

 

 

心理公益平面广告省赛一等奖

《心镜之树》

image.png


心理公益平面广告省赛一等奖

《致“你”》

image.png


心理公益平面广告省赛二等奖

《敞开心扉》

image.png


心理公益视频广告省赛二等奖

《生长上色》

image.png


心理漫画省赛三等奖

《别着急,慢慢来》

image.png


心理漫画省赛三等奖

《跨越困难,奔向“心”生活》

image.png


心理漫画省赛三等奖

《心灵救赎》

image.png


感谢以上获奖同学为我校赢得的荣誉。这份荣誉一方面体现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另一方面也是我校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心理育人,扎实落实心理工作的体现

多年来,为了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心理咨询中心开拓了多个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渠道。第一,心理咨询中心为大一新生开设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通过课程的方式进行心理健康基础知识的科普,帮助学生学习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习得更多的心理调节方法;第二,多措并举,举办更多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每年3月到6月期间,心理咨询中心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5·25心理心理漫画、心理剧、心理公益广告、心理演讲等比赛活动。以及“时光胶囊,开启遇见自我之旅”致一年后的一封信活动,“留下春日的印记”植物鲜花帆布袋制作活动,“情绪调色盘”系列活动等线下活动等。第三,为了开拓学生的心理自助平台,让学生有更多可以倾诉、发声的途径,心理咨询中心指导GKD校心联协会在2021年5月搭建了树洞平台,树洞运营至今已经发布了69篇树洞推文,以树洞君的口吻回复了上千名学生的匿名投稿,让上千名学生的烦恼苦闷得以被看见,被聆听,被支持。


image.png


接下来,心理咨询中心将以此次525的省赛获奖为契机,继续落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扩大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全方面提升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