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心理咨询中心

“心向阳光,青春绽放”5·25大学生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信息发布者:王磊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06-15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2000年,“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在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序幕,至今已举办了二十三年。心理健康节取“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心理健康。为了在广大学生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敬畏生命、健康第一”理念,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主动开展心理健康自助互助,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不断提升自豪感和幸福感,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特举办这次主题为“心向阳光,青春绽放”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image.png

“心向阳光,青春绽放”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分为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线上活动包括“妙笔绘初心”心理漫画征集活动;“凝心‘剧’力,悦动青春”心理情景剧征集活动;“声动心弦,语润心田”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征集活动;“悦享‘心’时代”心理公益广告征集活动。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比赛总计收到作品195个,最终评出了5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8个优秀奖。

“心向阳光,青春绽放”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下活动GKD校心联协会组织开展。活动包括:“时光胶囊,开启遇见自我之旅”致一年后的一封信活动;“留下春日的印记”植物鲜花帆布袋制作活动;“情绪调色盘”系列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时光胶囊,开启遇见自我之旅”致一年后的一封信活动于5月22日至5月26日开展,活动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宣传踊跃参与。在活动的最后,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心协成员将去年的致一年后的一封信活动收到信件一一派发到学生手中,得到了学生的良好反馈。

image.png

“留下春日的印记”植物鲜花帆布袋制作活动于5月25日开展,本次活动还未开展之前,就吸引到学生的广泛关注,激发起学生极大的参与热情和兴趣。在活动中,同学们依照植物拓染的操作方法,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在帆布袋上拓染出不同的花样,通过参与活动,学生不仅收获到自己手工DIY的植物拓染帆布袋,而且愉悦了身心,起到了非常好的活动效果。

image.png

“情绪调色盘”系列活动于5月29日至6月2日开展,活动得到了学生的广泛参与,学生借助画笔在画布上自由挥洒自己的心愿和心声,让情绪得到了很好的释放,心情也随即愉悦起来。

心理咨询中心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问题,保持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提高心理素质,从而获得心理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全校学生中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引发学生探索自我的兴趣,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主动开展心理健康自助互助,不断提升自豪感和幸福感,更好满足学生多元、个性化精神需求,全方位地加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