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心理咨询中心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关于开展 5·25心理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信息发布者:王磊 摄影者: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量:

各学院:

为了在广大学生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敬畏生命、健康第一”理念,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主动开展心理健康自助互助,不断提升自豪感和幸福感。依据广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心理咨询中心决定开展主题为“声动心弦,语润心田”大学生心理健康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心理咨询中心举办这次主题为“声动心弦,语润心田”大学生心理健康演讲比赛活动,旨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问题,保持良好、阳光、理智、健康的心态和提高心理素质,从而获得心理成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二、活动主题

声动心弦,语润心田

三、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7日到5月26日

四、组织单位

主办方: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

协办方:GKD校心联协会     

五、参加人员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六、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

挖掘梳理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宣传身心健康理念,强化学生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责任担当。要求主题鲜明,思想健康,语言优美,内容构思精巧,有较强的感染力。

2.格式要求

作品录制视频MP4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时长不超过5分钟。演讲题目自拟,要求普通话标准,声音清楚,画面清晰,不得照稿念读,提倡标注字幕。

3.其他要求

每人限报1项作品。每项作品指导教师限报1名。

4.作品提交方式和时间

(1)提交作品MP4格式作品和心理演讲报名表(详见附件1)至指定邮箱。

(2)请于2023年5月26日17:30前,将所有参赛资料打包,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1637335297@qq.com,邮件标题及文件名为:心理演讲参赛作品+姓名+专业班级+作品名;如,心理演讲参赛作品+李某+17会计B10班+我爱我自己。

5.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荣誉证书+精美笔记本

二等奖:2名 荣誉证书+中档笔记本

三等奖:3名 荣誉证书+普通笔记本

七、作品评审以及推送省赛

本次比赛所有作品由心理咨询中心三位老师以及校内专家组成的评委组进行评审,拟定于2023年6月初进行,比赛评委根据参赛人上交电子版材料对参赛作品进行量化评分;作品按分数高低依次排名,根据评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将排名前5名的学生作品推送参加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比赛。

八、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加强工作统筹,把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作为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渠道,深化心理健康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团队模式,精心组织,积极发动,做好报名推荐等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活动各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并遴选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作品须为师生原创,且独立完成,明确无知识产权纠纷,主办单位对获奖作品享有包括但不限于书籍、报刊、杂志、影视、网络等相关媒体出版、发表的著作使用权,对被采用的作品不再另行支付稿酬。一旦发现有剽窃和抄袭他人作品的现象,学校要予以严肃处理。

心理咨询中心联系人:王磊老师18664529320,020-87418557

心理咨询中心

2023年4月27日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