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副处长邱健带队赴中视智媒直播电商产业基地交流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 文浩竣 发布时间:2021-09-19 浏览量:

为了解电商直播行业动态,深化校企合作,校企合作与实习就业处副处长邱

健、外语外贸学院副院长杜艳红、院长助理廖丽玲、跨境电商教研室主任何冬兰、文浩竣老师于9月14日赴中视智媒直播电商产业基地交流,并与企业领导就直播电商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进行深入探讨。

在直播基地总经理孔明道的带领下,邱健副处长一行参观了第二届电商直播节的花都区主会场,实地考察了基地会议室和直播间等,了解了从直播带货、行业人才孵化、爆品供应链输出、品牌孵化、IP打造、高端赛事等电商直播一体化场景。孔总表示,该基地不仅能实现直播带货的全流程规划,更能服务于电商岗位的人才培养。多品牌的进驻,既吸引大量主播和企业的加入,又刺激了对电商人才的需求。基地内多种类、高规模的工作室和会议室能为学生的实习提供教学场地,满足不同岗位地培训需求。

参观结束后,邱健副处长一行与企业领导进行座谈。深圳博意总经理王恭亮高度评价了我院在跨境电商校企合作中的成绩。王总认为,一方面,基础教育与应用教育的混合是职业教育的关键。企业在推进产教融合的过程中要帮助高校形成完善的培养系统;另一方面,高校需以应用技术为导向,打造适合学生成长的平台。广州博今总经理封成认为校企合作应以多种形式开展,最终目的在于打通垂直教育,为院校培养人才、为企业输送人才。

我校邱健副处长一行与企业领导就直播订单班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师资融合、实训室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也将在人才培养中持续推进产教融合,以创新促发展,以创新谋未来。

邱健副处长一行与企业领导合影


邱健副处长一行参观直播基地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