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文浩竣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量:

为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7月8日,我院与广州新思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双选会。此次活动邀请了东莞昌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参会,提供了外贸运营、外贸跟单、国际货代等近50个岗位。外语外贸学院院长李磊、副院长杜艳红、廖丽玲、党总支副书记刘良、跨境电商教研室主作宋颖、副主任文浩竣出席此次活动。会议由杜艳红副院长主持。

院长李磊对到场的企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企业家们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的求职机会,并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勇敢地踏出走向职场的第一步,向心仪的企业投出简历,展示自己的能力。

图为院长李磊讲话

副院长杜艳红介绍了我院跨境电商专业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师资队伍以及校企合作等基本情况。新思路马总表示,参加双选会的学生在平台操作、图片处理、外贸业务技能、职场心态与规范等方面经过了充分的训练和学习,并具备了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优秀的综合素质,期待双选会能帮助企业家和同学们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随后,学生代表谢宇琳同学进行全英发言,向在场的企业领导们展示了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娴熟流利的英语口语和乐观积极的求职态度。

在8家企业轮流对企业概况和业务范围进行介绍后,自由面试环节开始,同学们向心仪的企业投出自己精心制作的简历。初次接触职场的同学们虽然略显稚嫩,但在企业嘉宾面前毫不怯场,自信大方地展现出外院学子的风采,面对全英面试中的专业问题对答如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图为双选会现场

本次双选会为学生和企业间搭建有效的交流平台,促进学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同学们在现场积极与企业交流互动,最终35%的学生与企业现场签约。

撰稿人:文浩竣

审稿人:杜艳红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