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跨境电商与新媒体发展及就业指导”主题讲座

信息发布者: 摄影者:文浩竣 发布时间:2021-10-16 浏览量:

10月13日,我院成功举办“跨境电商与新媒体发展及就业指导”主题讲座。中国化妆先生、中外一线影星形象设计师甄继先、中视智媒文化传播(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明道、深圳市博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恭亮等十余位企业领导、业界精英莅临讲座。外语外贸学院20级商务英语专插本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我院杜艳红副院长、跨境电商教研室主任何冬兰、教师文浩竣、秘书张千慧等出席了讲座。

讲座由王恭亮先生的发言开场,王总以“一起去看大世界”为引子,从经济发展、教育改革和就业现状等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准备即将到来的就业择业期。王总认为,目前我国互联网经济和实体经济正呈现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这一大背景之下,商务英语专业学生既具备良好的外语水平,又拥有扎实的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等知识和技能,在新媒体行业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同学们应当充分发挥自身特长,挖掘自身的价值。

孔明道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媒体行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孔总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孔总提到,当前直播电商处在茁壮发展的时期,规模不断扩大,正走在各种商业模式的前端。把握这一发展机遇,既是同学们实现人生价值的一个方向与契机,也能促进电商新媒体行业的继续蓬勃发展;甄继先先生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亲切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努力,敢于追求自己的理想,实现人生价值,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新媒体、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及就业等问题与企业嘉宾进行面对面交流,热烈的气氛久久萦绕会场。

孔总还在现场向同学们发起邀约,欢迎同学们免费参与即将开始的新媒体直播系统培训,未来还将向我院学子提供更多实习和就业岗位。

正所谓“人间正道是沧桑”,通过讲座,同学们在毕业求职的道路上收获了信心,也感受到把握机遇、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重要性。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体现了我院对深化校企合作与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高度重视与不懈努力。

王恭亮总经理讲座现场

 

孔明道董事长讲座现场

甄继先先生讲座现场

企业嘉宾与同学们互动现场

外语外贸学院教师与企业嘉宾合影


关注微信号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粤ICP备20000181号-1 网站技术支持:网络中心  |  新媒体内容审核:品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