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关于开展广东省2023年“青春助力·禁毒攻坚” 青少年禁毒作品征集比赛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2023年深化禁毒攻坚年行动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应帮尽帮工作,切实做好全省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我校决定开展2023青春助力·禁毒攻坚青少年禁毒作品征集比赛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助力·禁毒攻坚

二、活动时间

20235月至9

三、活动对象

     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及作品要求

(一)签订禁毒攻坚承诺书在活动平台上作出拒毒承诺,展现拒毒坚定决心。

(二)完成禁毒知识线上挑战在活动平台上参加禁毒知识闯关挑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参赛者禁毒知识水平。

(三)征集禁毒歌曲以音乐形式,唱出禁毒故事,宣传党和政府的禁毒方针、缉毒一线人员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歌曲内容要紧扣禁毒主题,演唱方式不限。歌曲格式为MP3,单个作品大小不超过20M

(四)征集禁毒广播剧以广播剧形式,传播禁毒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作品内容要围绕禁毒知识、毒品危害、防毒技能、缉毒经历等进行创作,内容健康合法,可用方言讲述。作品时长为10-15分钟。参赛者可上传文字版本(格式为PDF),亦可录制成音频作品(格式为MP3,作品大小不超过50M)。

(五)征集禁毒信件以信件交流形式,为正在戒毒的人员、涉毒家庭未成年子女带来温暖与信心。信件内容要紧扣鼓励戒毒人员坚定戒除毒瘾的信心决心,帮扶、引导涉毒家庭未成年人子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等积极向上主题。信件字数在2000字以内,以PDF格式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20M

(六)征集禁毒短视频通过视频引导群众主动了解禁毒知识,提高禁毒意识。视频以禁毒类题材作为短视频创作起点,参赛者自由发挥后续剧情,传递正确识毒、拒毒等禁毒知识。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以MP4格式上传,大小不超过500M

以上征集的作品均须为原创且上传作品中须隐去参赛者个人信息。

五、参赛方式

通过广东禁毒微信公众号进入活动平台报名参赛。采取“2+1”模式参赛。“2”是参赛规定动作,即所有参赛者首先须在活动平台签署禁毒承诺书,完成许下一个承诺的庄重承诺,然后参与禁毒知识挑战赛(共5题,总计100分),答题分数在80分及以上即可获得参赛资格;“1”是参赛自选动作,即参赛者从禁毒歌曲、禁毒广播剧、禁毒信件、禁毒短视频4类作品征集中至少选择一项内容作为参赛项目。

六、时间安排

(一)预热阶段(5月)。

各地各单位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园(家长)群、团(队)工作群、禁毒工作群等途径积极转发“广东禁毒”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官方宣传片,鼓励和推荐人员积极报名,提前准备参赛作品。

(二)报名阶段(截止至6月25日)。

全省大、中、小学团委(少工委),组织参赛学生通过“广东禁毒”微信公众号统一报名和上传作品,并完成参赛人员资格的把关工作。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校团委(1213)

联系电话:020—87418705

 

附件1 报名指引.docx

附件2 用户端操作手册(移动端&电脑端).docx


 

    共青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委员会 

二零二三年五月二十六日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3-05-26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