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青年志愿者协会】柳彦冰同学:来自星星的孩子

      2021年12月28日晚,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主办的“大学生讲坛”在图书馆新书发布厅进行。本次主讲人是来自艺术传媒学院环境艺术设计本科二班的柳彦冰同学,现担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团副会长一职,其演讲的主题是“来自星星的孩子”。

  图片 1

  在讲坛上,柳彦冰同学首先通过一个小视频,让同学们对“来自星星的孩子”这一美丽而又陌生的名字有了初步的了解,“来自星星的孩子”——患上了孤独症的孩子。接着,柳彦冰同学结合自己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来自星星的孩子”的相处过程,陪伴他们需要极大的耐心,他们能听能说有反应,只不过他们更多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他们并没有那么的压抑,那么的令人恐惧,他们也有自己的喜好,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个性,他们只是不会表达自己的意思。最后柳彦冰同学总结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同样是身患疾病,可他们之间不懂得如何交流,社交群体中的人际交往的常规,他们不懂,也不知道该如何去适应和改变。因为不能被他人理解,又很少有人愿意靠近,便这样被孤立出来,但他们终究只是个孩子,需要更多的关爱和陪伴。犹如夜空中的星星,明亮闪烁,可相互之间却又相距甚远。

  图片 3

  柳彦冰同学的演讲让同学们认识和初步了解到了“来自星星的孩子”这个团体,通过真情的表达和亲身经历分享,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在互动环节中,同

  学们表示,自己也会加入到这个队伍中去,让“来自星星的孩子”照亮这片浩瀚.

  撰文:冯俊鸿

  拍摄:校青志新媒体中心   

  复审:苏嘉俊 柳彦冰 杨俊 关淑贞         

  终审:翁小洁 范琳琳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0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