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外语外贸学院】冯海儿同学:谈读书

  2021年12月17日晚,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主办的“大学生讲坛”第五讲在图书馆新书发布厅进行。本次的主讲人是来自外语外贸学院20商英本科1班的冯海儿同学。其演讲主题:谈读书,此次讲坛的主持以及指导老师是外语外贸学院辅导员何柳青老师。

  图片 2

  在讲坛上,冯海儿同学凭借自身优秀的演讲技巧,以“大家手机屏幕的使用时间”作为问题,与在场的同学进行了开场互动。随着同学们的回答,冯海儿同学引出了自己今晚的主题-谈读书。她讲到,现代的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程度,用ppt展示了她自己做的小调查,一天使用手机超过6小时的人数占调查人数的79.61%。这一数据让在座的同学们很是感慨。接着冯海儿同学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她看过的小说,如《哈利波特》、《长安十二时辰》一类受欢迎的销量小说。其通过书中细节的介绍,对比根据小说所拍的影视作品,展示了小说的真正魅力,引起在座的同学们的惊叹。最后,她分享了“怎么读书”,建议同学们“放下手中的电子产品,感受一下,闲暇时,一壶茶一杯奶茶,纸的清香,纸张的触感,翻页的沙沙声,阅读实实在在捧在手里的书”,这是多么惬意的闲暇时光。

  图片 4

  冯海儿同学,把读书变成了享受,享受书海里自由的世界,享受自己沉浸在那自由的世界里,引起了在座同学们对读书的新的理解以及对读书的向往。本次演讲十分成功,主讲人的感染力很强,让在座的同学们感受到了读书的快乐。

  撰文:何柳青

  摄影:何柳青

  初审:何柳青

  终审:刘良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0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