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外语外贸学院】吴琳慧同学:中国“红”

  2021年12月16日晚,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主办的“大学生讲坛”在新书发布厅进行。本次主讲人是来自外语外贸学院19商务英语6班的吴琳慧同学,曾任外语外贸学院党务小组组长,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干事。其演讲的主题是:中国“红”。本次演讲的指导老师是彭妍年老师。

  89e49294c785b4e4fc6dbe67adc1342

  在演讲过程中,吴琳慧同学分别从横向和纵向两个维度加以具体事例分析来讲述在各个时间段各个方面中国青年是如何致力于祖国的建设和发展的。他们是如何创造和践行中国“红”的。首先吴琳慧同学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来阐述红色精神是如何在历史中创造的。其次通过科技、强军、抗疫、扶贫领域来说明中国青年是如何在时代中继承红色精神的。最后提出我们应该在现实生活中将红色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演讲过程中,引用名人名言加深同学们的理解,通过视频播放强化同学们的印象,观众积极参与其中传达身边中国红故事,讲坛达到了预定效果。

  ce1f577804716fea7db223f6627b54b

    通过本次演讲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在各个时间段青年所作出的贡献。也知道在生活要积极向榜样学习,勇于承担,不负重任。

  撰文:吴琳慧

  摄影:周静屿

  初审:彭妍年

  终审:刘良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0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