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大学生讲坛—外语外贸学院】陈恩佩同学:走出舒适区

  2021年12月15日晚,由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主办的“大学生讲坛”在图书馆新书发布厅进行。本次主讲人是来自外语外贸学院20级商务英语本科4班的陈恩佩同学。其演讲的主题是“走出舒适区”。此次讲坛由校团委广播站的陈洁同学主持。

  

  f2f56c9aaab12c34b70b4e758c114ff

  在讲坛上,陈恩佩同学结合自身走出舒适区的经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和交流。首先,通过讲述自己意识到应该跳出舒适,决定参加讲坛活动来锻炼自己的心路历程,引出“走出舒适区”的概念。接着,在正式阐述“舒适区”概念前,用“走出舒适区不能使人受益反而失去自己原本拥有的一切”的反例引起大家对这一矛盾的思考。随后,她总结了走出舒适区重要在于解决三个根本性的问题:

  第一,什么是舒适区,对此她抛出权威的科普型定义进行了解释分析,引导同学们对概念有清楚的理解。第二,对于该不该走出舒适区,她强调最重要的是建立自己的目标并且需立足目标本身和舒适区内部资源的匹配程度,论述中还结合学生生活中的例子。第三,对于究竟该走向哪里,她把“行为改变三圈理论”同实际生活相结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做出抉择的方法,为处在迷茫和焦虑中的学生指明了方向。最后,她分享了自己面对内心和外界的不满足下勇敢踏出舒适区的故事,来鼓励同学们真实面对自己,觉察内心需求,并做出积极的改变。

  9e42dfdddc67948ca180bef8ed14055

  陈恩佩同学真实勇敢的经历,引起了会场同学的共鸣,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思考,在互动环节,陈恩佩同学邀请与会同学分享了自身的舒适区现状,以及自己希望做出的转变。

  本次主讲同学的经历值得每位身陷舒适区的同学学习与思考,希望通过本次讲坛的分享能够感染和带动广大学生清楚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并有坚定的目标,去勇敢做出改变,踏出舒适区,挑战自我,从而变得更优秀。

  撰文:陈恩佩

  摄影:沈欧旎

  初审:沈欧旎

  终审:刘良

  

  

  

  


  延伸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07
  • ©2015-2022 版权所有: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 广州校区:广州市广从九路1038号
  • 滨海校区:茂名市高地智慧城慧城三街8号
  • 电子邮箱:E-mail:gkd@gkd.edu.cn
  • 电话:020-87418705(广科大团委办公室)
  • 网站建设与技术支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网络信息中心